半书

月如·逍遥小番外

月如·逍遥小番外:

  “承蒙二位侠士相助,隐娘感激不尽,不知可否有幸请二位吃顿便饭?”

  “——谁?”于山野之间忽闻一温婉女声,月如厉喝出声,右手已按在剑上。

  但见前路泛起微光,不多时便见繁花如茵,其中隐有楼台城阙,颇有几分缥缈仙境的意味,有一女子缓缓走来。

  “惊扰二位,倒是隐娘的不是了。”隐娘人在花中,容色绝丽,向月如施了一礼。她衣袂翩跹,与身周繁花恍然一体,看不真切,唯眸光潋滟,眼底一朵桃花灼灼开放:“二位侠士若不嫌弃,不若往寒舍一叙?”

  “隐娘?镜花拂云的隐娘?”月如收回右手,顺势屈肘捣向一动不动的李逍遥。

  “我们何时助你了?”李逍遥吃了月如一记肘击方才反应过来,接过话茬向隐娘问道,又揉着肋下凑到月如耳畔嘟嘟囔囔:“恶女,你下手这么狠是打算谋杀亲夫啊!”

  “死臭蛋!你胡说什么啊?”月如瞪了李逍遥一眼,拨了拨长发遮住发烫的耳根。

  “噗。”隐娘拿扇遮住带笑的脸庞,只露出一双的愈发艳丽的桃花眼,“二位侠士之间情谊真是羡煞人了。”

  “前些日子,小妹与隐娘赌气跑了出去,竟险些遭遇祸患,若非二位相救……”隐娘缓缓叙说,秀眉微蹙,推出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来,“小沬,还不向二位侠士道谢?”

  那小姑娘长得极为可爱,圆圆脸,圆圆眼,扎着双丫髻,戴这两朵桃花,伸出短短的胳膊似模似样地朝月如逍遥二人行礼,说话也奶声奶气的:“谢谢大哥哥大姐姐相救。”

  李逍遥看着晃晃悠悠走出来的小姑娘乐了,索性半蹲下来同她打招呼,“原来是你啊,回去有没有哭鼻子啊?”

  月如也乐了,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发髻:“我们小沬是不是又变可爱啦?”说完,转头向隐娘笑道:“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,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  “呐,小沬这么可爱呢,放在谁头上谁都会救的。”逍遥站起来,拍了拍衣摆,笑眯眯的向月如挑了挑眉:“就算是恶女这样的呢,也会救的啊?”

  他尾音上扬,听得月如火冒三丈,抬手便揪住他的耳朵:“死臭蛋!你说什么呢?”

  李逍遥吃痛,弯着腰偏着头像小沬挤眉弄眼:“看,就像这样的!你月如姐姐是不是超凶的?”

  隐娘见状笑道:“二位好心,隐娘却不可视而不见,都到滴水之恩当涌泉报,只要二位发话,但凡我姐妹二人能够做到的,隐娘绝不推辞。”

  月如连连摆手,逍遥却道:“早闻这镜花拂云主人酿得一手好酒,你干脆舍我们一坛罢了,就当交个朋友。”他的耳朵还叫月如拎着,却没有一点不自在。

  隐娘看着二人,微微侧身:“这倒是隐娘的荣幸了,请朋友喝杯薄酒倒是使得的,这下二位不会推辞了吧?”

  话都说到这份上,月如逍遥自是应了,况且二人皆是性情中人,行事也颇为爽快。

  自隐娘家出来时暮色已现,晚霞却还绚丽,李逍遥侧头看着身边穿着红色劲装的月如,她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里显得温暖又美丽。

  逍遥轻轻握住月如的手,呵出的气息都带着酒香:“呐,月如,你记不记得我们说过要一起吃到老,玩到老?”

  月如不自在的动了动手,李逍遥的眼睛里似乎藏着一些她看不懂的东西,“臭蛋,你怎么啦?”

  “嗯——”李逍遥拉长了声音,“我在想啊——”

  “在想什么?”

  “在想——恶女,你是不是老啦?”李逍遥突然笑起来,三十多岁的人了,竟依稀还似少年。

  “你才老了!”月如愣了一下便看见李逍遥已然跑远,想也没想便追了上去,像从前无数次那般,“死臭蛋,你给我站住!”

  ……

  “呐,真生气啦?”客栈里,李逍遥整个上半身趴在桌子上,拿出两串糖葫芦:“锵锵锵锵!你看这是什么?”

  “当我是小孩子啊!”月如哼了一声,“我老啦!你这个大侠李逍遥找别人去吧!”

  “谁说你老啦!我去揍他!”李逍遥做出一副惊讶又愤怒的表情,挽着袖子就往外走,“你堂堂林家堡堡主,举世无双,天下第一的林女侠,谁敢说你老?他不知道咱们林月如林大小姐青春永驻吗?”

  还没走到门口,又回头可怜兮兮的看着月如,举着两根糖葫芦的样子看起来分外的活泼:“天下第一的林女侠能原谅大侠李逍遥吗?”

  “不能!”月如没绷住,笑了一声,伸手就夺过一根糖葫芦往嘴里塞,含糊道“这根糖葫芦一点都不甜。”

  “那我陪你去临安吃你最喜欢的糖葫芦好不好?”见月如消气,李逍遥立马眉飞色舞,啃着另一根糖葫芦问道,“顺便去看看阿七徒弟。”

  “还要去扬州吃我最喜欢的面。”

  “明年上元节咱们一块儿去猜灯谜呗。”

  “顺便叫上灵儿她们。”

  “好啊!哪天去仙灵岛,顺便看看姥姥,当初姥姥的药救了我婶婶呢。”

  “见到婶婶我就跟他说你欺负我。”

  “婶婶打我,你不心疼啊?”

  ……

  房间里烛影摇曳,将两个人的影子印在窗棂,一直到深夜。


评论